建工百科

建工百科

法律评论

建工法律百科 > 国际仲裁程序令组织事项写作资料汇编-中译版-20220101

前言

我非常高兴能向读者们介绍这本由国际商事仲裁理事会编写的《国际仲裁程序令组织事项写作资料汇编》(以下称《汇编》)。

《汇编》起草委员会成员无数个小时工作的结晶,这些成员代表了来自全球各地区、各种规模和形式的仲裁实践;反过来,他们也利用自己的职业网络,分享和汇集关于《汇编》所审议问题的各种观点。

起草委员会的目标既简单又具有挑战性:为那些在国际仲裁中的习惯、偏好和经验水平具有巨大差异的当事人和仲裁员,就他们经常要面对的仲裁程序组织管理问题,编制一份务实而又不显得教条或僵化的解决方案清单。

《汇编》无意成为某种最佳做法软法,相反,它是一部不断发展的作品,包含了可供当事人和仲裁员考虑、调整甚至是贡献自己想法的各种建议。

《汇编》第一版关注的问题非常广泛,其中一些是基本和实用的问题,如纸张大小、段落编号和翻译文件的表述等。通过促使当事人在仲裁开始时就与仲裁员共同考虑这些问题,《汇编》旨在帮助当事人和仲裁庭解决和防止仲裁的程序性问题,帮助他们在程序性的道路上平稳前行。在这个意义上,《汇编》不是一个完整的程序安排模板,也不打算成为这样的模板,它是一个处理国际仲裁中经常出现的程序流程问题的条款草案集,其中有些问题可能鲜有人会特别予以关注,但起草处理这些问题的程序性命令实际上还是会占用很多时间。

这本《汇编》的第一版是我们项目的开始。我们会在收到《汇编》的新语言版本后对其线上版本(www.arbitration-icca.org)进行更新。我们也非常欢迎读者将自己的示范条款发送到bureau@arbitration-icca.org,我们会很高兴注明您的名字,或者在您希望的情况下保持匿名。

我非常感谢每位读者愿意花时间阅读我们的出版物,我也非常感谢每位起草委员会成员的辛勤工作,并感谢国际商事仲裁理事会将起草委员会成员召集在一起,让我们有机会思考这些问题并相互学习。

         Kap-You(kevin) Kim

起草委员会主席


展开
登录
忘记密码?
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
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申请找回密码

欢迎加入常设中国建设工程法律论坛!

我们将在三个工作日内对论坛成员资料进行审核,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