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百科

建工百科

法律评论

国际商会仲裁院
国际商会仲裁院

国际商会国际仲裁院是国际性民间组织,具有很大的独立性,该仲裁院总部设在巴黎,理事会由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具有国际法专长和解决国际争端经验的成员组成,其成员首先由国际商会各国委员会根据一国1名的原则提名,然后由国际商会大会决定,任期3年。仲裁院成员独立于其国家和地区行事。仲裁院设主席1名,副主席8名。该仲裁院在国际商会总部设有秘书处,秘书处由来自10多个国家的人员组成,设秘书长1名,秘书处的工作由秘书长主持,秘书处分5个小组,每组由3人组成,1名顾问、1名助理,还有1名秘书。顾问一般是律师,并至少应当懂英语与法语。这5个小组负责处理案件管理中的日常事务。除以上5个小组以外,秘书处还设有1名特别顾问、1名档案管理员、1名行政助理和几名秘书。

合作内容

常设论坛积极拓展国际合作,国际商会仲裁院(ICC)与国际商事仲裁理事会(ICCA)支持了第六工作组的调研工作,其中,ICC为第六工作组提供了宝贵的调研案例,ICCA为第六工作组推荐了咨询专家。第六工作组成果的英文版已经由国际知名法律出版机构Kluwer出版。常设论坛还成为国际商会仲裁院2019年亚洲年会的支持单位。

登录
忘记密码?
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
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申请找回密码

欢迎加入常设中国建设工程法律论坛!

我们将在三个工作日内对论坛成员资料进行审核,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