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百科

建工百科

法律评论

建工法律百科 > 大家庭成员研究成果

《最高人民法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司法解释(二)图解二十五讲》

一、专著简介

        本书对《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二)》的各条文做了详细、有见地、有针对性的全面解读。每一讲下设“法条原文”“思维导图”“条文释义”“实务难点”“操作要点”“实务案例裁判要旨”“相关法律法规汇总”等七个板块。“条文释义”结合理论阐释条文本意;“实务难点”针对条文中未明确,但又与本条文相关的制度、规范或争议问题进行论述;“操作要点”针对特定的工程实务做了风险提示与风控防范建议;“实务案例裁判要旨”是就特定问题对全国各法院审判观点的类型化整理,为争议的处理提供详实、可靠的案例支撑;最后提供法条索引以方便读者法律检索。本书为建筑企业管理人员及法律从业人员全面、准确理解《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二)》提供指引与参考,可谓实操宝典。

 

二、目      录

 图片 1.png

三、作者简介

        上海市律师协会建设工程与基础设施业务研究委员会委员、上海汉盛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事务所建设工程与房地产委员会执行主任、律师、法学硕士、工程管理硕士、一级建造师、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师、二级造价师、高级工程法务咨询师、中建政研讲师、常设中国建设工程法律论坛观察员、常设中国建设工程法律论坛观察委员会委员、常设中国建设工程法律论坛第八工作组成员和第十工作组成员、2019 ENR/建筑时报最值得推荐的中国工程法律60位专业律师、仲裁员、浦东新区“特邀律师调解员”、浦东新区人民调解培训师。擅长建筑工程、房地产、商事合同等经济类业务。曾在某国有大型建筑工程公司(央企)任职,现担任多家房产开发、建筑施工企业常年法律顾问。

展开
登录
忘记密码?
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
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申请找回密码

欢迎加入常设中国建设工程法律论坛!

我们将在三个工作日内对论坛成员资料进行审核,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