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百科

建工百科

法律评论

成果宣传会议与新闻 >常设中国建设工程法律论坛第一次成员大会在北京召开

常设中国建设工程法律论坛第一次成员大会在北京召开

2020-08-19


IMG_6124.JPG

△常设论坛在北京仲裁委员会召开常设论坛主要负责人联席会议


IMG_6130.JPG

△张光宏主任发言


IMG_6135.JPG

△常设论坛第一次成员大会正式召开


640.webp (1).jpg

△论坛主席蒋惠岭致开幕辞


IMG_6143.JPG

△张光宏主任致辞


IMG_6153.JPG

△结束合影


2017年9月9日,常设中国建设工程法律论坛(以下简称“常设论坛”)第一次成员大会在北京四季酒店召开,常设论坛主席、副主席、发起人代表、成员代表、观察员代表、秘书长、副秘书长、专家咨询委员会主席及委员、观察员委员会主席及委员、常设论坛第五工作组成员、《中国建设工程法律评论》第二工作组成员以及特邀嘉宾等80余人参加了大会。常设论坛由我委参与发起并设立,张光宏主任担任论坛副主席受邀出席本次论坛。

9月9日上午,常设论坛在北京仲裁委员会召开常设论坛主要负责人联席会议。会上,常设论坛副秘书长介绍了论坛成员、观察员发展情况、网站建设情况、公众微信号运行情况。随后,张光宏副主席等七位副主席在联席会议上分别进行了发言。

9月9日下午,常设论坛第一次成员大会正式召开。最高人民法院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所长、常设论坛主席蒋惠岭为本次大会作了开幕致辞,对常设论坛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常设论坛给予厚望,期望常设论坛可以充分发挥平台效应、应用效应与人才效应。张光宏副主席等其他几位主席、副主席也作了致辞,他指出,常设论坛的成立意义重大,将大力促进中国建设工程法律的完善和发展,并代表宁波仲裁委员会向大会作出承诺,将全力以赴支持常设论坛的建设,为常设论坛提供高质量的调研成果,通过各种形式、渠道宣传推广调研成果的转化,促进常设论坛更快、更好地发展。随后,本委作为常设论坛发起单位派员在大会上汇报了常设论坛微信公众号的运营情况。在接下来的议程中,大会表决通过了《成员与观察员对常设论坛支持情况评价办法》、《中国建设工程法律评论》两个文件,明确了常设论坛下一期的两项调研课题:“中国企业海外承揽工程法律风险与启示”和 “诉讼、仲裁案件网上立案、送达及其他利用互联网提高案件审判效率的可行性研究”。大会最后由赵健主席作闭幕致辞,常设中国建设工程法律论坛第一次成员大会圆满结束。


分享到
登录
忘记密码?
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
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申请找回密码

欢迎加入常设中国建设工程法律论坛!

我们将在三个工作日内对论坛成员资料进行审核,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