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百科

建工百科

法律评论

培训活动 >成果培训 >常设中国建设工程法律论坛第五工作组成果宣传南宁站圆满结束

常设中国建设工程法律论坛第五工作组成果宣传南宁站圆满结束

2020-09-27

  2018年11月25日,常设中国建设工程法律论坛(下称“常设论坛”)第五工作组成员陈旻律师、曹文衔律师作为授课律师受邀参加了由南宁市律师协会主办的南宁市2018年律师继续教育集中培训,与南宁市律师协会律师对建设工程领域法律实务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分享、交流。来自南宁市律师协会的各大资深律师、青年律师近4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常设论坛第五工作组成果宣传南宁站已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主要以与律师同行分享、交流建设工程领域法律实务的热点、难点问题为目的,将培训分成上、下午两个时段进行。

image.png

  上午,常设论坛第五工作组成员、北京国联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旻律师以“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法律实务”为主题,结合自己的从业经验,解读、分析了我国目前相关法律规定,特别对即将发布实施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二)》(征求意见稿)的新趋势进行剖析,并紧紧围绕第五工作组成果,与南宁市律师协会律师分享、交流了建设工程领域有关结算协议和认定、签证文件效力、“黑白合同”的结算等方面的法律实务知识。

image.png

  下午,常设论坛第五工作组成员、天同(南京)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曹文衔律师以“《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证据指引》应用中的疑难问题解析”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常设论坛第五工作组成果——《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证据指引》,并结合《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证据指引》,从证据角度出发,分析当前相关的法律规定,对工期与涉工期索赔、工程质量纠纷等建设工程领域疑难问题进行了解读与评析,强调了证据在以事实认定为主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中的重要地位。


  本次培训持续一天,内容丰富,极具实务性,全场座无虚席。两位常设论坛第五工作组成员与现场培训人员就建设工程纠纷中频现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参加培训的律师带来了兼具学术理论与审判实践一身的法律实务“干货”,令在场听众受益匪浅。本次培训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效地宣传了第五工作组成果,还促进了律师同行之间的学习、交流,让所有与会人员对建设工程领域所涉的热点、难点、焦点法律问题有了更深入的研究和探讨。


  感谢南宁市律师协会和广西欣和律师事务所为本次活动所做的精心准备和周到安排!


  常设中国建设工程法律论坛

  2018年11月25日


分享到
>
登录
忘记密码?
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
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申请找回密码

欢迎加入常设中国建设工程法律论坛!

我们将在三个工作日内对论坛成员资料进行审核,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