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百科

建工百科

法律评论

规章制度

承办常设论坛调研成果宣传会议管理办法

为进一步提升常设中国建设工程法律论坛(以下简称“常设论坛”)调研成果宣传会议的质量和专业度,根据《常设中国建设工程法律论坛章程》的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适用本规定的会议

常设论坛主办会议分四类:成员大会、工作组例会、常设论坛调研成果宣传会议(包括常设论坛区域性年度法律论坛)和常设论坛与其他机构联合举办会议。

适用本规定的会议指由常设论坛主办,常设论坛成员或者观察员承办或者联合主办的,以推广常设论坛成果,促进建设工程法律交流为主要目的的常设论坛调研成果宣传会议(下称“成果宣传会议”)。

 

第二条  成果宣传会议纳入年度工作计划 

成果宣传会议纳入轮值主席年度工作计划。每一年度成员大会上应就当年度拟召开的成果宣传会议作说明、表决和工作安排。逐步实现将成果宣传会议全部纳入轮值主席年度工作计划。

秘书长会议应指定一位秘书长或者副秘书长专门负责成果宣传会议的申报、说明、表决、落实、支持和评价工作。

 

第三条  成果宣传会议的申办

申办成果宣传会议的单位仅限于常设论坛的成员(包括发起人)和观察员。常设论坛的成员或观察员可联合非成员或者非观察员单位共同申请,但主申请人必须为常设论坛成员(包括发起人)或者观察员。

申办人应在秘书长会议通知的常设论坛年度成员大会前特定期限内向秘书长会议提交申办申请,明确拟承办会议的时间、地点、规模、会议议题、拟邀演讲嘉宾以及需要常设论坛何种协助和支持等。

经秘书长会议讨论,推荐纳入常设论坛年度工作计划的成果宣传会议,由申办人在常设论坛年度成员大会上作申报说明。主席会议现场表决。

 

第四条  成果宣传会议举办的技术要求

为进一步提升成果宣传会议的办会专业水平,承办会议的成员或者观察员应按照以下技术要求举办会议:

1. 会议日程、会议通知和会后新闻稿应征求秘书长会议意见;

2. 会议使用常设论坛LOGO应满足附件一要求;

3. 会议桌签设计应满足附件二的要求;

4. 会议易拉宝设计应满足附件三的要求;

5. 会议现场照片拍摄应满足附件四的要求;

6. 会议现场直播需遵守附件五的要求;

7. 会议资料需遵守附件六的要求;

8. 《会议评价表》及其使用应遵守附件七的要求。

 

第五条 常设论坛对会议的支持

常设论坛对成果宣传会议提供宣传、技术、演讲嘉宾协调等支持。承办人如需常设论坛提供资金支持的,需在申办说明中予以明确。

 

第六条  区域性年度论坛

同一承办人连续两年在同一城市承办成果宣传会议,会议组织有序,体现较高的专业水平并得到演讲嘉宾和与会听众良好反馈的,承办人可向秘书长会议申请将成果宣传会议升级为常设论坛区域性年度论坛。秘书长会议同意该申请的,应报主席会议批准。原则上一个省份仅批准一个区域性年度论坛。经主席会议批准的区域性年度论坛,承办人无需逐年申办会议,仅需在成员大会上汇报会议筹备计划。常设论坛对该区域性年度论坛给予更多支持,主席会议应派轮值主席或副主席参会。

常设论坛秘书长会议认为某一区域性年度论坛应予降级或者撤销的,应将此建议提交主席会议表决。主席会议决定降级或者撤销的,承办人不得再承办区域性年度论坛。

 

第七条  成果宣传会议和区域性年度论坛的跟踪评价

常设论坛秘书长会议应跟踪评价成果宣传会议和区域性年度论坛。

 

第十条  办法的解释与实施

本办法由常设论坛秘书长会议负责解释。本办法于2019年10月12日经常设论坛成员大会批准、生效并实施。



附件一:会议使用常设论坛LOGO和《中国建设工程法律评论》LOGO

 

1. 常设论坛LOGO图样

                      

1603439747961926.jpg

2. 《中国建设工程法律评论》LOGO图样

1603439898781501.jpg

3. LOGO电子印刷版请联系李琳琳lilinlin@zhonglun.com



附件二:会议桌签设计要求

 

1. 会议桌签应有常设论坛官微(即《中国建设工程法律评论》官微)二维码,即:


1603439937995550.jpg


2. 桌签设计参考方案

      

2. 桌签设计参考方案.jpg

附件三:会议易拉宝设计要求

 

1. 会场外应设易拉宝至少一个,宣传常设论坛成果。

2. 易拉宝设计参考样本如下:

附件四:会议现场照片拍摄要求

 

1. 会议现场照片拍摄应确保每个致辞、主持、发言和提问嘉宾至少有近景、远景照片各三张。

2. 会场照片应有全景照片三张。

3. 参会人员签到、会场休息交流照片各5张。


附件五:会议现场直播要求

 

1. 会议现场直播并非常设论坛推荐的宣传方式。

2. 拟进行现场直播的承办人需提前征得所有致辞、主持和发言嘉宾的同意,并提前告知常设论坛秘书长会议拟进行会议现场直播。


附件六:会议资料要求

 

1. 承办单位可以将本单位的宣传资料一册/人、纪念品一份/人列入会议资料。

2. 建议承办人将《中国建设工程法律评论》或工作组成果作为会议资料。《中国建设工程法律评论》或工作组成果由承办人自行购买,常设论坛协调出版社给予价格优惠。

3. 如果将演讲嘉宾的演讲稿或者PPT作为会议资料提供给与会者的,需征得演讲嘉宾的同意。

 


附件七:《会议评价表》及其使用要求

 

《会议评价表》

 

姓名:

单位:

邮箱:

电话:

说明:本表格按照计分制打分。1-2分为不合格;3-4分为基本满意;5-6分为满意或非常满意。


image.png    

注:

1.  会议承办者须在会议前备妥会议评价表,填好“演讲嘉宾”和“演讲题目”。每个与会者一份《会议评价表》。

2.  会议承办者在开会之前应提醒与会者注意填写表格,并返还签到处。

3. 填好的表格应扫描,并将电子版发送给常设论坛秘书长会议。


登录
忘记密码?
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
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申请找回密码

欢迎加入常设中国建设工程法律论坛!

我们将在三个工作日内对论坛成员资料进行审核,请耐心等待